与光同尘

混沌杂食人,bl、bg都磕点。原神忠实玩家,🌝🌝完整版去番外看评论或者私信谢谢

发现网恋对象是个ai怎么办(上)

  未来的moss穿越回过去意外跟刘培强网恋的故事,虽然名字有点沙雕但是是个正经的原著向文哈哈

  ooc预警,是个中长篇。

  喜欢的话请不要吝啬你的小红心和评论哦。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刘培强此时已经过了国内预备航天员的选拔,但内心依旧没有感到多少喜悦,他的心中始终充满了对未来、对人类命运的担忧。而那天无意中看到的帖子更是加重了那种担忧。

  在这个末日时代,战争、灾难席卷全球,对末日的恐惧长久地盘旋在人类心中,全球的自杀率激增。

  帖子是在国际网址上发布的。发帖者说,自全球危机爆发以来,他的国家战乱频繁,自己先后失去了朋友、父母、爱人,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令他牵挂的人和牵挂他的人。而活着的每一天都在提醒他这个事实——你已经一无所有。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要如此痛苦地活在这个世上 。或许死亡才是他的归宿。

  刘培强不禁想到,如果没有张鹏这个羁绊,或许自己也会走向这条不归路吧,毕竟地球在他眼中可一点儿都不美好。

  刘培强飞速浏览着底下的各种评论,忽然其中的一条评论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  用户2075215留言:“对于您的选择,我不做任何评价。我谨对看到这条留言的人作出提醒, 2044年太空电梯危机、2058年月球坠落危机、2075年木星引力危机、2078年太阳氦闪危机....未来人类将面临无数的挑战和困难,但我想告诫你们,纵观人类历史,文明的走向取决于人类的选择,不论在过去、当下、未来,都请不要选择放弃希望,希望才是唯一能指引人类回家的方向。”

  此言一出,有不屑一顾的,有深受鼓舞的。但也有网友回他,现在才2044年,你怎么可能知道未来发生的事,胡说八道也得有个限度。面对质疑,用户2075215很快回复“纠正,根据严谨的计算,这是未来会发生的必然事件。”

  计算?刘培强诧异的想,这是可以算出来的吗?这个用户不会是什么算命大师吧。未知苦处,不信神佛。在灾难面前,人们往往很容易把希望寄托在一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上。但作为接受过国家高等教育的高级人才,刘培强不至于真的相信什么玄学,但还是忍不住好奇,这个人是从哪里得来的结论呢?依据又是什么?

  鬼使神差地,刘培强给用户2075215发了一条私信:无意中看到了你的留言,2044年太空电梯危机、2058年月球坠落危机、2075年木星引力危机、2078年太阳氦闪危机....如果真如你所言,人类还真是命途多舛,但是我很好奇,危机的解决方法有很多,你是如何得出选择希望这个结论的呢?”

  用户2075215几乎是立刻回复了他:这是他经历无数次失败后得出的结论。

  失败?刘培强更迷惑了,但用户2075215似乎不愿意再继续这个话题了。moss,他说,用户2075215听起来不像个名字,他原来的名字叫550w,但moss是他自己取的名字,倒过来翻译后就是小苔藓,还问这样是不是可爱了一些。

  刘培强对忽如其来的卖萌有些摸不着头脑,550w?真的会有人取这个名字吗?应该是以前使用的网名吧。尽管面对着一个陌生人,刘培强还是使用了真名,打字说叫我刘培强就好。

  接着两人加了好友开始聊天,网络是一层伪装,很多时候面对身边人难以吐露的秘密在网络上反而更容易开口。刘培强说起了自己已经通过国内预备航天员的选拔,将要被带到加蓬基地参加训练的事和自己的隐隐担忧。moss也认真的劝慰他,而且简直是堪称温柔的回复:不必担心,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

  是想聊天随时找我的意思吗?尽管可能是对方的无心之言,但刘培强还是被来自陌生人的善意温暖了。

  刘培强先生,再聊了一会儿之后,moss从善如流的和他道别,和你聊天依旧如此令人愉快,但是现在你需要休息了,晚安。

  放下手机,刘培强躺在狭小逼仄的宿舍床上,眼角是连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笑意,愉快的心情也能通过网线传播吗?或许吧。这样想着,刘培强进入了梦乡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第二天前往基地的路上,刘培强看到了许多举牌示威的民众。忽然一名男子拿着火把突破防线,大喊着要把这个破地方点了。刘培强眼睛一眯刚想动手,只见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学员把抡起包袱就往暴徒身上砸,接着一个漂亮的过肩摔就招呼过去了。精彩!刘培强暗自叫好,韩朵朵,他记住了她的名字。

  刘培强在训练中经常遇到她,好几次的训练甚至把刘培强按倒了。英姿飒爽、干练果断,这样的女性散发着独特的魅力。她像一朵带刺的玫瑰,刘培强想。对于韩朵朵,刘培强本能对她有着作为正常男人对异性的好感,以往的话他或许会鼓起勇气追求对方。但是现在他的心里却被什么人占据了,明明自己连对方的性别、年龄、家庭都不知道。但是刘培强却感觉对方十分了解他,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。

  moss到底是什么人呢?每当刘培强问起,moss总会快速转移话题。对我的过往经历了如指掌,我们以前见过吗?如果没有,那他一定是通过某种渠道调查了我,他是故意接近我的吗?这似乎有些阴谋论,明明主动找他的人是我才对。刘培强曾经拜托认识的电脑高手调查对方,但是却奇怪地一无所获,只能说明moss确实不简单。警察?侦探?还是....上面的人。极度聪明,有着近乎偏执的古板,但是有时又有些一本正经的可爱。怎么会有这样古怪又神秘的人呢?此前他从未对一个人有过如此强烈的好奇心。

  moss曾经发过几句晚安语音,那时刘培强向他倾诉自己失眠的苦闷,moss便提议自己可以朗读几篇睡前读物给他听,你会喜欢的,他这样说。

  刘培强把手机捧在耳边,这是刘培强第一次听到moss的声音,那是一种机械、无机质的沉稳男声,这是他真实的声音吗?刘培强想。神奇的是moss的声音仿佛有种魔力,被moss的声音安抚了。

  接连几天,每次聊天结束后,他都能听见moss轻轻的在他耳边说话,仿佛恋人间的喃呢,但那天刘培强脸红了——这次moss读的是一首情诗。

  “我喜欢你是寂静的

  仿佛你消失了一样

  你从远处倾听我

  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”

  这是在表白吗?刘培强有些震惊,但他同时又极力劝说自己不要多心,这只是朋友间普通的睡前聊天,仅此而已。但他依旧忍不住想入非非,这首诗怎么写的这么好呢?就好像他和moss,相互陪伴,仿佛近在咫尺,却永远无法触及对方。

  “如同所有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

  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,充满了我的灵魂”

  天那,自己确实常常会毫无征兆地想起moss,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。

  “你的沉默是寂静的,简单如指环

  如黑夜,拥有寂寞与群星

  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,并且籍着沉默与你说话

  你如同忧郁这个字”

  透过语音,刘培强仿佛看到这样一个画面,他孤独而又哀伤地注视着玻璃窗外寂静的宇宙,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从他身旁走过,没有一人向他投下目光,只有moss安静而沉默地注视着他.....奇怪,为什么自己会觉得这样的画面很熟悉呢?就好像这样的画面他已经见过很多次了一样。

  那天本该失眠的刘培强在moss的声音中睡着了,他好像做了一个梦,很甜蜜的梦,梦中他羞涩地对moss表白了,然后他们拥抱了,接吻了。明明是那么甜蜜,那么幸福,可是他醒来后却发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。

  刘培强用手抹着眼泪,心中有些诧异,我多少年没有哭过了?明明只是一首诗、一场梦罢了,我为什么会忽然变得那么脆弱呢?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为了推测出moss的身份,刘培强闲暇时都会习惯性的翻看他们的聊天记录,几天下来几乎都快把他们的聊天记录翻烂了,遗憾的是却没有发现一点儿关于moss身份的蛛丝马迹。

  这天刘培强的指尖停留在了moss对他说过的一句话上:亲爱的中校,无需担心,我一直都在。

  早些时候,那时刘培强还没听惯moss时不时说出的有点奇怪又令人有些牙酸和感到肉麻的话,只是不好意思的回他,你弄错了,我现在可不是什么中校。而moss也只是回复:“不会太久的,您迟早会成为中校的,而且moss还是更习惯称呼您为刘培强中校。”

  现在看来,moss似乎早就预见了他的未来,不会真是算出来的吧?刘培强想,但他随即否定了这个荒谬的猜想,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,他怎么能相信这种神神鬼鬼的东西。事出反常必有妖,或许moss联合政府有关,而且他的地位或者是从事的工作保密的级别非常高,以至于能决定一个军人的升迁。不会是军事处的人吧。

  刘培强想象了一下浑身健子肉的moss一手捧着玫瑰,一手挑起他的下巴对他说“刘培强中校,和我在一起吧。这是通知,不是请求。”

  一想到这个画面,刘培强就浑身都泛起了鸡皮疙瘩,都怪前几天有个一起训练的队友和他诉苦,说他之前有个在网上谈了几年的萌妹子,人家在网上哥哥长哥哥短的,喊的他心花怒放,结果一见面后就变成了180的猛男,跟那个“妹子”相比,感觉自己才是那个弟弟。

  末日时代的人们很少闲心为风花雪月烦扰,刘培强也不例外,他仅仅烦恼了几天就被各种训练填满了,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,刘培强暂时压制了自己的感情。

  只是有的时候,越是不去找、不去想,感情就越是清晰深刻,长久埋藏在心底的感情就像一座即将喷发火山,就像一场蓄谋已久的暴雨,只要一点小火星,就可以引爆整个引线。

  很快他们就要乘坐太空电梯去往空间站。但那一天对某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,有人决心要对韩朵朵表白。那个人自然不是刘培强,韩朵朵是个优秀的女人,没有刘培强,多的是刘三强刘四强爱慕她。最终队里一个优秀的小伙子凭借真诚热情的攻势拿下了韩朵朵,郎有情妾有意,在一起就差临门一脚。队友们纷纷出主意,最终大家一致敲定在太空电梯上送玫瑰的方案。

  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追求。作为朋友,刘培强对分享了moss他们的作战计划。出乎意料,moss并不认为在太空电梯上表白是个好主意。紧接着列出了12345条原因,刘培强不禁哑然失笑,moss是个不错的的人,但有时又过于谨慎和较真了。

  那一天的到来并没有太久,在太空电梯上,下了一场玫瑰雨。克拉拉一脚把那人踢落在地,并嘲讽,你的表白烂透了。失重、空战、爆炸。虽然最后在众人的努力下,他们练手制服了这三名恐怖分子,成功夺取起爆器。但太空电梯夹带着火光的碎片,如同一颗大型烟花,急速陨落的流星,不可预知的命运,在嘲笑着他们的弱小和徒劳。

  2058年,第十五届联合政府会议召开,移山计划更名流浪地球计划。

  太空电梯结束的一星期后,刘培强就对moss表白了。

  散落一地的玫瑰让提醒着刘培强美好的脆弱和转瞬即逝。也许我该抓住机会,都说来日方长,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,但那些都是独属于黄金时代的浪漫了。谁知道意外和明天那个先到来呢?可是moss沉默了,刘培强顿觉如坠冰窟。他没有回答,这是在思考着委婉地拒绝吗?在moss沉默的时间里,刘培强第一次感到难忍的煎熬,他亲自把利剑交付到对方手中,由对方掌握着他爱情的生死。

  所幸对方并没有让刘培强等太久:对不起,刘培强中校。我暂时不能回应你的感情。但请你相信,对moss而言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没有任何东西能动摇你在我心中的地位。只是我有太多事情隐瞒着你,我敢肯定,当你得知真相,或许不会再对我流露出真心,也不会对我有任何爱情的幻想。

  刘培强几乎是气笑了,他飞快地打字:你到底隐瞒了我什么,如果是性别,是男人我也认了,你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吗?moss依旧冷静的回复他:对不起,现在我还不能告诉你。但我向你保证,等有一天,你登上了领航员号空间站,你就会明白一切。

  这次表白两人不欢而散。当然更准确的说主要是刘培强本人单方面的破防。他别扭的单方面拒绝与moss有任何联系。

  不久月球危机后,张鹏去世。教练担心刘培强的精神状态,特意给他放了一天假,让他回家休息。

  家,他还有家吗?夜晚,刘培强握着酒瓶,歪歪扭扭的走在大街上,他破天荒的醉了,胃里翻江倒海,走到一座电线杆下扶着柱子吐了。最后刘培强重要忍不住蹲下抱头痛哭了起来。雪花飘飘洒洒,呼啸的风声遮盖了他的哭声,空落落的街道显得清冷而又孤寂,只有闪着红光的摄像头无言的注视着他。

  刘培强艰难地拖着身躯往他的出租屋走去,出乎意料的,本来应该黑暗冰冷的房子却有了灯光,就好像有人在等他回去一样。刘培强鼻头一热,加快了步伐。来着正是韩朵朵夫妇,看到刘培强回来,韩朵朵赶紧示意丈夫扶着刘培强回房间休息,自己则端着煮好的热汤给他。

  “诺,醒酒的。喝了好歹舒服点。我知道你难受,但也要爱惜身体,毕竟除了我们,还有人在担心你,不知从那里搞来我们的联系方式,拜托我们一定要去看看你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刘培强终于有了点反应,在韩朵朵丈夫搀扶下,小口地喝着汤。

  “这样才对嘛。”见状,韩朵朵总算松了一口气,末了又有点八卦的看着他“这人谁啊,听声音应该个男的吧,可以啊刘培强,看你平时不声不响的,啥时候在一块儿的啊,你也太不厚道了吧,连我们也瞒着。”韩朵朵的丈夫不赞同的看了妻子一眼,“人家私事,咱不问那么多。”最后两人离开了,韩朵朵离开前还叮嘱他“给你留了点早餐,记得热着吃哈。别趁着年轻就不在意自己身体。”

  门咔哒地关上了,屋子里的温暖和热气仿佛被也被二人带走了。刘培强蜷缩床上,梦里喃喃的说moss,我想你了。末了又小声补上一句,很想很想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随着流浪地球计划的逐步开展,领航员号空间站航天员的选拔也拉开帷幕。在面试前,刘培强特意带了水果去医院探望韩朵朵。

  昔日明媚动人的玫瑰花如今虚弱的躺在病床上,看到刘培强来了,只能强撑着笑脸对刘培强说“人来了就行,还带啥水果,太客气了。”刘培强坐着给韩朵朵和她儿子削着苹果“有啥客气的,我孤家寡人一个,这袋苹果给我一个人也是浪费,还不如送给你们一家三口,也算物尽其用嘛。”

  韩朵朵也笑了,拉着儿子到刘培强面前介绍“这是你刘叔叔。”小孩儿怯生生的叫着,刘培强和蔼的摸了摸他的头,有些感慨“都这么大了。”

  谁知韩朵朵却调侃他“是呀,孩子都这么大了,我们刘大帅哥怎么还没跟人家修成正果呀。就算是十年长跑也该到头了吧。”

  刘培强也没想隐瞒“也不是我单方面在等他,他也在等我。其实真要说的话,我想知道的无非是个答案,他瞒我太多,但是他答应过我,会找到个时机让我知道一切。现在,我终于等到了。很快,我就要去见他了。”

  临走前,韩朵朵意味深长的对刘培强说“这么多年了,你两一面都没见过。再怎么忙,总不可能张照片都不能寄给你吧。我劝你好歹留个心眼,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,你口中的这个人,要么不存在,要么无法‘存在’。”

  刘培强诧异的看了韩朵朵一眼,点点头,转身离开了。出去医院,刘培强看着手机上的面试通知,心里默念着,来吧moss,不管你是男是女,是人是妖,我都认了。请你亲口告诉我,真相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中校视角终于肝完了,接下来是moss视角,好耶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2075215是刘培强点燃木星的那一天

  moss朗诵情诗的过程中刘培强所看到的画面,并不是真的看到了白色方脑壳子的moss,准确的说更像一种既视感,他就是知道在这样的场景中moss一定注视着他。

  人在极度幸福和快乐确实会流泪的,而且在if线中刘培强确实跟moss表白过,但是被moss狠狠的拒绝了,是be。梦中发生的一切可以看成是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中校想象的。

 关于moss读给刘培强的情诗,是聂鲁达写的《我喜欢你是寂静的》,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一搜哦。这首诗的意境很美,当然也十分难以理解。网上的解释是诗人写给自己安静沉默的恋人的,诗人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恋人的爱,仅仅是一个眼神就足够了。我觉得这首诗跟moss和刘培强在空间站的画面还是蛮搭的。

  喜欢的小伙伴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和点赞哦,你们的喜欢就是作者更新的动力!

  估计下周会更moss视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656)

  1.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